37.2℃【已停更】

此号已停更✔✔✔
新号 辣辣想催更想吃肉✔✔✔
☞请点击此处了解本人☜
原名辣辣想吃肉,个人存文处,
ALL铁!主虫铁!盾铁!奇异铁!
雷盾受虫受盾冬贱虫●
请勿KY,感谢每一位宝宝的关注♡

【虫铁】职场新人的忠告(上)

罐装老冰棍❄️:

我就知道我买的股票一定会涨


(得意些什么)


职场萌新荷兰虫xCEO铁爸爸


傻白甜笨手笨脚却撩到了公司总裁,然后被愉快地潜规则了的故事


PS:请不要拿以下套路去撩你的上司:)


——————————


【忠告一:千万不要穿不合适的正装。】


作为今年新近毕业的应届生,S.H.E.I.L.D集团第一天上班的合同员工,Peter Parker正抓住一切能够反光的物体来为自己的形象做出最后的审查:一套may姨临时翻箱倒柜找出来的Ben叔年轻时的西服,一双好不容易能够与之相配的黑色皮鞋以及完全不符合自己风格的黑色公文包,这就是他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标准装束。每一个上班族都应该是这样,不是吗?


等过了三拨人群,Peter在人满为患的电梯间里左突右冲总算占据了有利地形,从电梯的反光处,第一百零一次调整了自己的领结,让它们看起来不要过于窘迫地拧在一起,随即Peter看见站在他旁边的一位穿着职业装的女性在注视了他的整个动作之后,倨傲地扬起了一边眉毛,他有些尴尬地放下了手,悄悄抹平了西装下摆的褶皱。


一毕业就能够接到S.H.E.I.L.D集团的实习通知,即便是在麻省理工,也足够让那一群不知道金融大鳄为何物的理工男们羡慕的睁大了双眼——毕竟S.H.E.I.L.D旗下有那么多不同种类的公司,无论是哪一个都在业界鼎鼎大名,就算是在更新换代极快的电子科技领域,它的子公司也同样占据着不可忽视的一席之地。


电梯在25层停下打开,公司漂亮的前台小姐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人们鱼贯而出,在“Stark Industry”几个发光字母的映照下来回交错着身影,Peter呆呆地看着发光字,而后深深吸了一口气。


他的工作非常简单,甚至可以称得上枯燥,stark工业每天都会有将近几万张图纸从设计师的办公室里传出,经过进一步的审查和各种测试,最终由stark工业的首席设计师团队来决定哪些设计可以被用来流水线生产,而Peter的工作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模拟这些元件的设计最终成果,记录并上传参数,听起来非常令人激动——他也是如此向may姨描绘的这一番图景,但对于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转正实习生而言,他被分到的工作仅仅是一些连实验都算不上的零碎小活。


“碳膜电阻,编号SD35207,10月23日上午8点03分,第一次测试,电压220v,电阻精度5%。”他用工作证打开模拟演算场后,人工智能扫过数据记录发出了平淡无奇的提醒,Peter搓了搓手,立即全神贯注地进入了工作状态。


即便是MIT毕业的优等生也不能决定什么,在这个精英贱如狗,天才遍地走的公司,新人就是新人,被正式录取的那一天他们的毕业学校就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只有工作成绩才能代表他们的能力。Peter非常清楚这一点,在同期的同学都被其他公司高薪聘为技术顾问的时候,他毅然决定接受stark工业的面试通知,成为了这个商业大厦中最不值得一提的一颗小齿轮。毫无疑问,空降到某个小公司,五年后就能成为公司管理层是个非常诱人的前景,尤其是对于Parker家这样还存在着不少经济负担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可以触摸的美好未来,但男孩显然考虑的不止这些。


stark工业是S.H.E.I.L.D集团少数的独立子公司,这个庞大的金融帝国旗下唯一一个以个人姓氏命名的实体企业,更不用提它的前瞻性——看看这些3D模拟演算场,现在可没几个科技公司能够做到这个——毕竟Peter还年轻,男孩认为自己有的是时间去积累和吸收新知识,而且相比起其他公司,stark工业的管理机制可以说相当透明了,没人能因为贿赂或者是别的什么背景而平步青云——


“嘿看看这个穿着爸爸西装的家伙!这不是penis Parker吗?!”


好吧,相比起其他公司而已,这里的关系户已经算少的了。


Peter扭过头,果不其然看见一张熟悉的、写满了嘲讽的脸,“flash,没想到你真的会来这里工作。”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尽量缩短自己和flash的谈话时间,但后者显然不打算这么轻易地放过他,flash用周围四五个工作格间的人都能听见的音量继续说道,“说说你来这里都干了些什么,Penis Parker!给部门主管买星巴克咖啡吗?”


旁边响起了一些看好戏般的笑声,Peter没空分辨是谁,flash见Peter不理会,又转而挑剔起他的打扮,“说真的,Parker,现在还会有谁这样打扮?你看起来就像要去坐办公室的落魄上班族一样,但是现在可是21世纪,再说你也没有办公室,正像个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人一样做着这些体力活,不如就穿你上学时的那件万年不变的白T恤怎么样?”


flash的嘲讽都听了三四年,要再没点免疫力Peter这几年大学生活就干脆不要过了,男孩把电子元件的侧切图转了个方向,仍旧没说话,周围伸出的脑袋越来越多,看好戏的大有人在。Flash空降到stark工业技术管理部是上个月的事情,那个时候他就以一种极为傲慢的姿态对Peter的实习生身份多加嘲讽,说实话,Peter几乎以为自己不会被录用了——鉴于flash成天吹嘘自己和stark工业现任总裁的关系有多么多么的好。大家都想看看Peter这个还算人缘不错的家伙怎么偏偏惹上了个大麻烦,一时间工作区静悄悄的,只有flash的大嗓门不断回荡着。


“一个元件检查了这么久,当初你的实验课怎么拿的满分?难不成也是帮教授们跑腿买咖啡?”


Peter的手顿了顿,虽然May姨经常教育他不要在公司或者学校惹事生非,但年轻男孩的火气也并非全部能靠教养憋回去的——不然那些年他和flash打的架大概就无从解释了,他打定决心如果flash再喋喋不休地干扰他,他不介意展示一下自己小有所成的肱二头肌。


“元件是机器的灵魂,当然需要好好检查,boy。如果你上课的时候好好听过的话?”


四下里忽然响起了接连不断的抽气声,Peter还没来得及从演算场抬头,随即听见flash失声嚷道,“stark……stark先生?”


男孩猛地扭身,几乎拧伤了自己的后脖颈,stark工业的总裁,Tony Stark本人正站在他背后不到两英尺的地方,手里正端着一杯星冰乐和一盒甜甜圈,Peter只看了一眼就赶忙低下了头,唯一的印象只有那双对于一个中年人来说大的出奇的焦糖色眼睛。


“当然,我猜还没有人有兴趣假扮我?”Tony Stark耸了耸肩,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甜甜圈,巧克力渣立刻粘在了他的小胡子上。


“Tony……!”急促的高跟鞋声随之而来,Peter认出这位是Tony漂亮的私人女秘书,他在面试的时候有幸见过她一次——“一大早的例会你忘记了吗?!就穿成这样?”


“well……”stark工业的持有人低头看了看自己沾满油渍又软塌塌的T恤衫,满不在乎地说道,“衣服又不是他们让我去做决策的理由,只要我的脑子没有不修边幅就够了。”


“当然,stark先生,”flash忽然热切地奉承道,“您的头脑是无可挑剔的!”


Tony像是这才注意到他们一样,来回打量了他们几次,“我能……请问你是?”


“Thompson,我姓Thompson,先生,”flash像是在小心翼翼地提醒他似的,“我上个月来的技术管理部。”


“那么你是……”Tony把头转向另一边,男孩绞紧了手指显得有点局促,“Peter Parker?”


Flash的表情仿佛是生吞了一整根领带。


“呃是的,先生,”Peter不可思议地抬起了头,“您……您认识我?”


“如果我的耳朵没聋的话,刚才Thompson先生已经嚷嚷得整个工作区都知道了。”Tony半是嘲讽半是玩笑地说道。


Peter这才想起他们正面临着什么事情:Flash似乎一定要让他在这些同事(现在又包括了他的boss)面前让他难堪。


“新元件的检测,uh?”Tony越过他饶有兴趣地观察起演算场上摆放的模拟元件,“你现在就在做这个?”


“是的,stark先生。”Peter的手紧紧攥成了一团,里面湿滑的汗几乎快要成股流下了一样,他赶紧站到了一边方便Tony观察得更仔细一点,“这是今天早上最新传送来的设计图。”


“垃圾。”


“呃……什么?”


“说真的,pepper,我觉得有必要解雇一批机械师了,”Tony忽然转过身煞有介事地看着女秘书,“他们拿着我给他们的薪水,做出来的东西就好像是乐高玩具似的弱智,哦,没有要冒犯乐高的意思,但……你懂的。”


pepper的表情就像是一位母亲看着她恣意妄为的男孩似的,“Tony。”


“好吧,好吧。”小胡子男人挥挥手,“你刚才说什么?我要去参加例会是吗?”


pepper几乎是拎着他离开了工作区,留下Peter和Flash站在原地面面相觑,最后只听见Tony慢悠悠地从远处留下了一句调侃。


“kid,穿连帽衫来上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忠告二:即使老板对你赞赏有加,你也不要过于激动地和他推心置腹。】


Tony Stark并不是个整天闲着没事干的家伙,pepper可以拍着胸脯保证,等着他签字的文件多到能够不眠不休地批阅半个月,而人工智能Jarvis列出的需要他亲自审阅的决定方案也密密麻麻地列满了几大页。


但这并不妨碍他每天早上都能设法抽出时间,穿着舒适到显得有点邋遢的装束出现在街角的面包店。


“早上好,kid。”


“早上好,stark先生!”Peter这星期第五次和自己的顶头上司打招呼的时候,已经显得云淡风轻,但他第一天看见Tony出现在这里时可不是这个反应,男孩激动地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并手忙脚乱地付错了账——阴差阳错地替Tony也付了钱(无比讽刺的)“今天也是甜甜圈吗?”


“当然,他们有七个口味呢,”Tony说着接过热烘烘的包装盒,“你看起来很喜欢吃这个,如果没记错这是你这星期第四次吃了?”


Peter立刻局促地握紧了手里的三明治,为它夺去了Tony过多的注意力而不安,“当然,这里的三明治非常棒,我从上高中的时候就经常来买了。”


“真的?”Tony说着和他一道拉开了椅子,大有坐在他对面的趋势,“听起来我明天有了新选择。”


Peter的眼睛立刻瞪得老大,“您……您也要吃这个吗!”


Tony嘴里塞得鼓鼓囊囊地瞥了他一眼,含混不清地说道,“我不能吃甜甜圈以外的东西吗?”


“当然、当然不是!”Peter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只是这种三明治我以为您绝对……看不上的。”


“得了吧kid,”Tony冲他神秘地眨了眨眼睛,“我当初一周挣20美元的时候可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Peter嘴里的煎蛋非常不雅观地掉了下来。


“你不知道吗?我当初进stark工业的时候也是从你这个职位做起的,”Tony不以为意地抠着包装袋上的小洞,“检查元件、记录数据……这是一个电子机械师的最基本技能不是吗?如果被扔在荒岛,手头只能找到一堆废弃零件,可没有人工智能替你料理这一切。”


Peter惊讶于一向自诩为未来学家的Tony在这方面的坚持和固执,“我本以为您会认为这是无关紧要的工作……”就像flash一样。


“当然不会,kid,”Tony伸出自己的左手,手腕上戴着一块精密行走的机械表,“这是我6岁的时候自己装好的一只表,花了我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而现在?我十分钟就可以卸下来再重新组装。”


Peter盯着那只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为他们突如其来的亲近而感到一阵手足无措,好在Tony继续开口了,“你没必要为Thompson家的那小子说的话而觉得妄自菲薄。”


“什么?”


“不是吗?”Tony扬起眉毛,“他可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Thompson?他们也并不是个令人愉快的合作伙伴。”


Peter的心脏忽然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不知道是为了他们共同讨厌flash站在同一阵线,还是为了Tony对他的关心,无论是哪一种,都足够让他迷茫好一阵子。


“stark先生,我……我真的非常敬佩您!”男孩忽然涨红了脸说道,他的声音有点大,引得周围的人好奇地张望着,Tony被冷不丁地称赞,居然也显得窘迫起来,“kid,我想这个我已经在你的简历里看见过了?”


“那是……客套的必要说辞,”Peter低下头,坦诚的性格让他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羞愧,“我非常抱歉,但是我对您的了解是在最近,在这之前吸引我的是整个stark工业的成绩,但是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stark工业不是吗!我是说,如果您没有在08年的时候退出军|工企业转而投向电子科技领域,stark工业不会取得这样的成就!包括这几年对于整个纽约市的基础设施建设——”


Tony忍着笑打断了他,“一大早听着这么些溢美之词真是让我都已经完全吃饱了。”


“这个是真的!”Peter直直地望着他,神情严肃,“您完全配得上这些赞美。”


年长的小胡子男人忽然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点一杯热可可,这样他就可以假装泛红的脸是因为滚烫的可可把他的喉咙烫出了泡。Tony咳嗽了几声,“我得提醒你的是,kid,就算你这么夸我,也不能减少一丁点工作量。”


Peter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当然,stark先生。”他随即像是听出了什么画外音似的,急忙又解释道,“stark先生!我没有要通过


夸赞您来获得不正当的利益!”


“我只是开个玩笑,”Tony吐了吐舌头,为男孩过分认真的解释感到些微头痛,“你一向都这么一板一眼吗?说实话,这可不怎么招女孩喜欢。”他冲Peter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男孩惊讶于自己会忽然这么觉得一个中年男人“俏皮”——“我假设你还没有女朋友的对吗?”


年轻人涨红了脸,“我,我还以为我不招女孩喜欢的原因并不在这里……”


Tony哈哈大笑,“当然!你是个非常不错的小伙子,需要更多的自信才是。”


“真的吗?!”Peter的眼睛噌得亮了起来,就好像有人忽然点亮了里面的两枚小灯泡似的,“您认为我……非常不错吗?!”


“呃……是这样的?”Tony疑惑的看着他。


男孩欢天喜地地把手反复举起到空中又放下,看起来就好像是开心地失去了语言能力一样,“stark先生!我真的太开心了!说实话,我之前和flash有过一点过节,为此还怀疑过flash会和您说不让我留在这里工作!但您今天肯定了我的能力!说实在的,我,我根本没想到您是这样的一位总裁——”


男孩说着忽然捂住了嘴,而后支支吾吾地缩回了椅子上。


“怎么了?”


天呐他都说了些什么!Peter后悔地只想把自己的舌头嚼碎咽进肚子里,哪怕stark先生再如何亲切,有些话(尤其是和flash有关的那些抱怨)是不能够说给本人听的,更何况他还是他的上司!


Tony好笑地看着男孩短短一分钟之内迅速变换如同广告看板一样的脸色,故意拉下了脸啜了一口咖啡,立刻惹得对方胆怯地朝他投来试探的目光。




【忠告三:永远不要抱怨自己付出了多少,总会有人比你要付出的更多。】


“Peter Parker?设计部的romanoff女士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男孩从演算场中抬起头,看见一沓薄薄的文稿和草图放在他面前,“这是?”


“数据储存器的基本构造,”来人简略地说道,“你看一下基本要求,这周五之前把设计图交到她邮箱里。”


“可是我不是——”Peter正想辩解,对方已经扬长而去,留下那几张资料,他拿过以后扫了一眼,正是设计部的手稿和一些基本资料,而后手机上仿佛是为了解答他的疑惑似的收到了一条短信。


“好好表现。TS。”


Peter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这个缩写之后(至少他知道肯定不会是Taylor Swift),而后捂着脸重新打量起那些资料。


“说真的,我也觉得他很有天赋,但是这未免也太快了,Tony。”隔着几层的办公室里,Natasha Romanoff不赞同地看着Tony收起自己的手机,“你会让他变成众矢之的。”


“天才总需要承受别人的异样目光,”Tony不以为意地将手机扔到了一边,“他会拿好东西堵住这些人的嘴的。”


“哦?”Natasha探究地看着他,“你听起来非常青睐这个孩子。”


Tony毫不畏惧地坦然以对女人的目光,“当然,他的演算场成绩相当出色……嘿Nat你以为我是在泡那个孩子吗?!”


“我从没这么说过,”Natasha圆滑地抽回了目光,“他看起来可不像你喜欢的那个类型。”


“我还没有和人发展办公室恋情的爱好,尤其是,”Tony的视线可疑地朝外面的秘书室里瞅了瞅,似乎是在确认pepper不在那里,“和一个做什么事情都无比认真的年轻人发展一段办公室恋情。得了吧nat ,别这么冲我笑,我会被人当作行为不检点的油腻中年企业董事!”


“那我只好期待Peter Parker的‘大作’了,希望不会在里面找到一些过于stark的设计。”


“当然不会。”Tony傲慢地冲她扬了扬下巴,目送着这位美艳的下属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而后泄愤似的喝了一大口已经冷掉的咖啡,随即呸呸呸了好几口。


他心里清楚,让Peter暂时加入设计部并不单单是因为裁员、因为男孩的出色水平,至于那一小部分不能拿出来的小心思,Tony决定把它们好好地藏起来,毕竟对方是个什么也不懂的职场新人,没准儿还是个初|哥,把工作和恋爱搅在一起?光是听着Tony就替他觉得头疼,更何况,他也并不是适合Peter的那个人,所以?还是算了吧。


他的目光又一次投向pepper所在的办公室,那里以前还放着一只丑丑的兔子,但在他们分手以后,那只兔子就神秘地消失不见了,甚至没出现在办公大楼下的垃圾堆里。就连pepper这样的人都无法忍受他成为自己的另一半:按照女人的话说,“我对你的忍耐限度仅限于上司和下属之间,多出来的部分我都没办法用感情或者是美金包容。”


Tony百无聊赖地吹着自己额头上的刘海,决定还是答应刚刚给他发短信的那个女人的约会好了。


Natasha是一个相当雷厉风行的女人,毫无疑问,Peter在当天下午就走进了设计部,并有幸见到了deadline之前的机械设计师都是如何焦头烂额仿佛妻子难产一样的绝望。


“你需要做的事情已经清楚了对吗?”Natasha领着他走过一排排的玻璃隔间,Peter在他身后好奇地张望,每一间里面几乎都是到处可见的显示屏、涂满了草稿的废纸和随手乱丢的画图工具以及一个抓耳挠腮的机械设计师,“我需要提醒你的是,你并没有正式加入设计部,所以理论上你仍然需要完成你的日常工作。”


“呃……意思是我还是需要在之前的工作区是吗?”Peter和她走进一间宽敞许多的会议室,这里倒是收拾的非常整洁,从窗户看去能够把纽约的街道一览无余,不过Peter这时候并没有心情感叹,“那么这个是……?”


“stark认为你有比这里的设计师更高的才能,”Natasha毫不隐晦地转过身直视着他,女人仿佛克|格|勃一样的锐利目光让Peter有种被探测灯扫视的感觉,“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所以这只是一个额外的机会而已。”


“如果我能够,我的意思是,设计出您需要的东西呢?”Peter不安地交换了一下左右脚的重心,“或者说,您有什么标准吗?”


“如果能够得到首席设计师团队的认可就可以流水线生产了,”Natasha双手交叉在胸前,“这是每一张设计图的最终意义。”


“但是stark先生说——”


“stark一定又给你灌输了那种‘科技需要超前’的幼稚念头了,”Natasha翻了个白眼,“我不是说他说的不对,只是这是个公司,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懂,”Peter点点头,“需要盈利。”


女人虽然没说话,但目光里隐隐透露出认可的光来,Peter又问了几个设计图相关的问题之后主动离开了这里,说实话,留给他的时间并不算太多了。


机械设计是Peter从前上学时非常喜爱的一门专业课,他本人在MIT期间也曾经在导师的带领下做出过几个颇为不错的小设计,男孩满以为自己的设计之路会非常顺利——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


“你还要留在这里吗?Peter?”右边隔间的女孩走了出来,她好奇地朝男孩张望了一下,“晚上他们有一个小party呢,大家都会去的。”


“谢了Michelle,”Peter满含歉意地和同事道着歉,“我手头还有点工作没有处理完。”


“可以放到明天,”Michelle耸耸肩,“这可是个拉近同事间关系的好机会,你和flash的事情让很多人都不太敢和你说话来着。”


他犹豫了几秒钟,随即还是摇了摇头,“抱歉Michelle,这个工作还蛮重要的,改时间我一定会去的。”


女孩不解地看了他一会儿,最后叹了口气冲他挥挥手关掉了灯。


Peter环顾四周,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其他人早就关灯回家,只有他这里的工作台还亮着,就好像是黑暗海洋中的一座荧光孤岛。他知道女孩的意思,自从flash频频出现在这里之后,有些同事对他的态度即出现了微妙的疏远,也许趁这个机会和他们拉近关系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现在他不得不成为一座孤岛,这是他自己选择的,他无法对任何人抱怨。


咖啡已经喝过了第三杯,草图涂涂改改也只是勉强有一个大概的形状,兼顾耐久和良好用途的要求使得整个设计的难度陡然上升,听起来非常本末倒置,但大多时候在学校里学到的设计通常不具有实践性就是因为这两样要求。Peter不知道第几次打着哈欠回复may姨的短信,偶然瞟到屏幕上的时间,23:30,从早上六点到现在他几乎没怎么休息过,而到周五作出成品之前,他还要继续这样下去。


踏入职场就是这样的,Peter,男孩暗自告诫自己,你付出了很多,当然,但是并不会有人在乎你的付出,他们在意的只有结果。


他虽然这么说着,手下的动作却有些颓丧,还没到十二点,就又开始长吁短叹起来。


may姨的短信这时却又恰好赶到:“Peter,你已经很努力了,现在你需要回家好好睡一觉再去想明天的事情。”


男孩的心理防线终于松动,他拿起自己放在一边的双肩背包时愧疚地发现自己甚至带上了一些轻松的笑意,毕竟没有什么比忙了一天能够踏上回家休息的路途更加令人期待。


“Lee先生,我需要帮你把总闸关掉吗?”Peter经过门口时,看着白发苍苍却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的老先生问道,他是这里的门卫。


“什么?不用……”Lee头也没回地挥挥手,“stank还在上面。”


“stan……k?”Peter皱着眉问道,“哪个stank?”


“stank 工业!”老人不耐烦地就要打发他,男孩着实吵着他看电影了,“你的老板。”


“stark先生?”Peter瞪圆了眼睛,“他还没有走吗?”


但是沉迷在电影里的老先生根本没顾得上理他,正挥舞着手里的茶杯大声笑骂,Peter想了想,转身从安全通道又爬上几层,轻手轻脚地推开了30层的门。


30层是Tony Stark的个人办公室和实验室,此刻那些精密的仪器都像沉睡在黑暗中的巨兽一样默然矗立,只有转角的个人办公室紧闭的门缝中透露出一丝光亮,还有隐隐约约的ac/dc音乐不清晰地飘散在空中。


Peter轻手轻脚仿佛做贼似的接近办公室,而后音乐声也掩盖不住的程序声清晰可见。


“Jarvis,更改温度参数到237,再试一次。”


“第176次测试开始,”人工智能说着演算场重新开始了嗡嗡的运作,“您有一个访客正在门外。”


Peter吓了一跳,他这样的偷窥显然算不上礼貌,但是Tony的动作比他更快,男孩还没来得及离开,门就整个拉开了,明亮的灯光霎时间照到了男孩身上,吓得他如同小偷似的双手捂住了眼睛。


“Peter?”


“是、是这样的stark 先生,”男孩急忙结结巴巴地解释,“我刚刚下班,楼下的Stan Lee先生说您还没下班,我有点好奇所以就……”


“只是这样?”Tony狐疑地看着他,“你该不会以为我藏了一个什么约会对象在楼上吧。”


他原本只是想开个玩笑,但男孩的脸色更局促了,支支吾吾地想解释又害怕冒犯他的样子像极了做错事被发现的小猎犬,Tony叹了口气,转身调亮了室内的灯光,“进来吧,不介意的话?”


Peter双手扯紧书包带子,急忙跟着Tony走进办公室,“您还在工作吗?”


“是的,我喜欢在夜晚工作,”Tony随意摆弄了几下演算场,那些摆放的虚拟元件投影图就迅速被收到了后台,但是Peter还是眼尖地看见了上面的结构,正是Natasha他们提交的元件组图,“夜晚会让人清醒,当然,是需要咖啡辅助的。”


Peter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他,“这些设计您都会亲自试验吗?”


“嘿boy,”Tony看起来像是收到了极大的侮辱似的,“出了事儿别人可不会说是设计师的错,人人都会骂‘Tony stark是个黑心商人’。”


“但是这个公司并不是您一个人的……”Peter看了看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和因为熬夜显得有些憔悴的男人,“这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


“别试图同情我,Peter,”Tony开玩笑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还有jarvis呢。”


男孩垂着头,在十分钟之前他还在为自己的加班而自满自得,认为自己是这里唯一额外付出的人,而现在他面前的这个人仍旧在处理比他更棘手的工作,而且将其视为家常便饭。


“需要我做什么吗?”Peter下定了决心,取下了自己肩上的双肩背包,目光灼灼地直视着Tony,“我不会输给jarvis先生的。”


Tony看着男孩坚定的目光,不知为何有些语塞,他当然没有理由留下这样一个已经超时工作的员工,但此时此刻无论是刻意为之的谄媚也好,发自内心的热心帮忙也好,他都将其视作一种亲近。


“好吧如果你执意要和我这个没趣的人留下加班的话。”


Tony最后嘀嘀咕咕地说道,也不知道是在安慰谁。


————————————————


爆字数爆的太厉害了所以不得不分成上下两部分,欢迎您的红心评论小蓝手!!



评论

热度(5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